愛吸菸的老爸

愛吸菸的老爸 廈門集美二小 廖文珍 我的老爸37歲了,長長的頭髮總是不剃,走起路來一搖一擺,可驕傲了。

老爸對我總是百依百順,就是有個大毛病,讓我和老媽總是擔心,老爸以為自己最瀟灑的莫過於抽菸的那一時刻了。你看他,手插進口袋,一包煙便出現在爸爸手中,嘴裡吞雲吐霧,一副毫不愜意的樣子。

老爸是個“吸菸迷”,他每天都要買一包煙。厲害的時候,到晚上睡覺前一根不剩。更厲害的時候一包煙居然還不夠,我和媽媽都拿他沒辦法。儘管媽媽常常對他說些:“吸菸既浪費錢財,又有害身體健康”的話。可他總是從左耳進右耳出。

哎,老爸這個毛病真讓我和老媽擔心,我不能一天天看著媽媽著急的表情,得想個辦法才行啊!

我苦思妙想,終於想出了一個絕招,首先和媽媽商量商量,沒想到媽媽立即拍手贊成。

行動開始!

我知道爸爸很重視我的學習,於是我放學回來,總是坐在椅子上裝做看電視。爸爸看我整天這樣,著急的對我說:“女兒,你這幾天怎么總看電視。不看書,你怎么了,沒關係,你說,我什麼都答應你。”我一聽這話,高興的說:“真的。”又不好意思地說:“爸爸,我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不要吸菸了,好嗎?”爸爸猶豫的說:“好吧。”我不禁親了爸爸的臉說:

“謝謝爸爸,你可不要讓我失望喔!”

剛開始,爸確實做到了。他用盡種種辦法克服自己的菸癮,看到這樣的成績,我和媽媽不由得暗暗樂在心裡。

可讓我失望的事又來了,爸爸雖然戒了幾個月的煙,但是最終沒能堅持到底。看,這不,現在菸癮又來了。

唉,真拿我這個老爸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