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我媽媽

我爸爸

在家裡,爸爸有很多外號。不信,我講給你聽:“沙發上的土豆”、“支大嘴”、“呱啦呱啦爸爸”……

叫他“沙發上的土豆”,是因為有一陣子,他特喜歡看電視。天天晚上坐在沙發上,沒完沒了地看電視。我們叫他一起去散步,他不肯;我們叫他不要再看了,他更不肯。所以,媽媽給他起了這個外號。

爸爸的嘴可大了,一個饅頭他兩三口就吃完了,而我要花很長時間。爸爸一張嘴,可以一口吃下一大筷青菜。有他在家,飯菜總能吃完。若是他不在家,飯菜就要剩好多了。我們就叫他“支大嘴”了。

為什麼叫他“呱啦呱啦爸爸”呢?因為吃飯時,他老是為我沒扶好碗而講我,我覺得煩了,就跟他吵了起來。我們一直吵,直到媽媽喊我們不要吵了為止。媽媽就叫他“呱啦呱啦爸爸”,叫我“呱啦呱啦寶寶”。

我喜歡我的爸爸。

我媽媽

爸爸經常出差,媽媽和我朝夕相處。

她有時很溫柔。每天早上,當我還在睡夢中時,媽媽就給我把衣服準備好。有時,我不肯起床,她還會拿出新買的襪子對我說:“寶寶,快點起來穿新襪子了。”我聽了馬上就會爬起來穿衣服了。晚上,她在我睡覺前都會低下頭來親親我的小臉蛋兒說:“晚安,樂樂。”我也會說:“媽媽晚安。”還有,每當我難過時,媽媽就像小時候一樣,把我抱在懷裡輕輕地搖啊搖,我覺得很溫馨,一會兒就不難過了。

有時,媽媽又非常凶,凶得像老虎。就拿昨天晚上寫毛筆字來說吧。晚上,因為姑姑在我家,我們一邊練字一邊講話,我毛筆字就沒練好。媽媽一回來看到我的字就生氣了,她吼著:“怎么會練得那么不好?”我想辯解,就說:“你折的格子我看不清。”媽媽更火了,說:“那么長時間,還不會看格子?”說完瞪著眼睛看著我,我呆了。“看什麼看!沒見過我?”媽媽大聲說。我只好接著寫。

她有時還很好玩兒。我們經常去遊戲中心抓玩具,媽媽如果沒抓到,就會學著小朋友的語氣說:“我怎么老抓不到呀!”她抓到玩具了,就馬上對我說:“寶寶,我也抓到了。”我們常玩親嘴魚,把嘴巴撅得老高,對親,把我給笑得倒在床上起不來。她也會突然把腳伸到我面前說:“給你聞聞。”我哭笑不得,趕快跑開。

這就是我的媽媽,我永遠愛她。當然,我知道她也愛我,而且不是一般的愛,是永遠的愛,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