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因拼搏而精彩

在我的家裡養了兩盆花,一盆是姨媽從東北帶來的蘆薈,旺旺地長了一大盆,她去武漢就把它送到我家來養。另一盆純屬天成,不知何時誰在空落落的花盆裡丟進了幾顆種子,它就頑強地長出了幾片嫩綠的葉子,我就把它當花養,適時澆水,沒想到它居然歪歪地長出了幾串叫不出名字的盆花來,很是惹人喜愛 。

在這翠綠的花卉旁邊,還長出了幾棵草,其中一棵直直地立在那兒,像個護衛 。綠色總是可愛的,草也是生命!我就視它如花,讓其順其自然地生長,未曾戕害。

也許這幾棵草搶走了這枝還不算旺盛的花的營養,搶走了它的不少陽光,因為它是那么直,那么帥!但我要的是悅目的綠和生活的多彩,並不在意它的存在是否合理,是否卑微。

花如此,人亦然。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不管我們在哪一個點,哪一個面,我們都是特立獨行的,我們因我們平凡的存在而感到愜意、幸福!

只要能給這世界帶來美好,每一個點、每一個面都如鑽石般光彩照人!

草也是生命,平凡亦美麗, 生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