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來我家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嚯嚯”的磨刀聲,“呱呱”的殺雞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一看,原來是媽媽在磨刀殺雞。我好奇地問媽媽:“你這么早殺雞乾什麼?”媽媽笑眯眯地說:“你難道不知道今天有客人來我們家做客?”

這時,門外傳來“突突”的機車聲,我一看,原來是爸爸買菜回來了。我看見袋子裡有:鱔魚、甲魚、蝦、蹄胖……過了一會兒,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掛著笑容,春風滿面的來了。我連忙泡茶、拿瓜子給他們吃,他們都誇我懂事多了。我心裡美滋滋的,比喝了蜜糖還要甜。喝了一會兒茶,大人們都開始幫媽媽做事,爺爺殺甲魚,奶奶殺鱔魚,外公洗菜,外婆切菜,我成了跑腿的,幫忙買黃酒遞剪刀等,大家都忙得熱火朝天。

一切準備就緒,媽媽就開始做菜了。你看她腰系圍裙,臂裹袖套,一手拿著鐵鏟,一手把著鐵鍋,“叮叮噹噹”地炒起菜來,毫不手忙腳亂,還真像個大廚師。沒有多少時間,媽媽就燒出美味的菜餚,色香味俱全,令人饞涎欲滴。

等客人到齊了,就開始吃飯了。大家一邊吃著美味可口的飯菜,一邊對媽媽的手藝讚不絕口。歡聲笑語不斷從我家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