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錦囊妙計”

學習,不是光靠“死學硬背”的。俗話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我們要積極向上,那么學習也是要有決竅的。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決竅吧!

第一種:邊玩邊學。同學們面對一大堆複習提高卷記,如何能夠認真看下去呢?這時,我們需要採用提問的方式。先要讓爸爸媽媽和你一起做一張桌子上,由一人記分,兩人競答。雖然,這種方式並不稀奇,但是如果是有獎競猜呢?每輪以複習提高做為考題,答對一題加一分,最後誰的分高,誰就可以獲得本輪獎品。怎么樣?好奇的你一定動心了吧!

第二種:想像法。大家都看過《快樂星球》吧?那裡面有一種“記憶麵包”。現在,你就找一樣你所喜愛吃的食品,想像著它也有種“記憶功能”。這樣,當你學習時既能使你記憶深刻,又能在你複習階段將你的饞蟲連根拔起,這種合二為一的辦事方法,很完美無缺的辦法不錯吧!

第三種:批改法。這可要家長們來幫忙了,我們可以拿一張複習題綱給家長,當一回小老師,讓家長來做,我們來改。但是,雖然可以當小老師,我們可要認真仔細喲!大家要獎懲分明,如果家長錯得多,那么我們也可以指定家長做一些運動作為處罰,但是,如果我們沒改出來,那么自己也要受到家長的處罰。這種既獎罰分明又快樂的複習方法,對學習可有很大的幫助喲!

這就是我學習的“妙計”,你覺得怎么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