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新朋友,更愛老朋友

朋友,在我眼中算是一個特別起眼的詞,我的朋友也不算少,但是,我總是覺得……他們好象是為了某種目的而和我交朋友的。

每次在朋友背叛我或欺騙我後,我總會想起某的朋友。

她……走了四年了,幼稚園起,我和她就認識了,她長的不算漂亮,但還是透露著文靜、聰明的氣息。其實她很會關心人,在我認識她的五年里,她從來就沒背叛過我。但是,二年級時……她轉走了,轉到別的學校去了。其實和她在一起快樂的時候很少,但我卻喜歡和她在一起,幾乎都是我在安慰她,她老是愛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安慰過她後,我好多次都想:

下次如果她再哭,我就發火了。但是,一看到她那憂傷的睫毛,似乎就再也不能發火了。我問過她很多次了,但她仍然保密,儘管我很好奇,但我也沒耐心追問下去了,既然她保密,就保密吧,也不關我什麼事。

好象是從學前班起,她沒那么愛哭了,有時候卻像個大人開始指我這裡不對,那裡不對了。剛開始,我覺得挺好玩兒的。但我這個人很討厭羅嗦,沒聽幾次,便厭煩了。現在我才明白,雖然我現在很墜落了,但沒她的那些哆嗦,我想,我已經快完全墜落的。

她對我來說算是一本書吧,一本在我看來永遠神秘的書,一本給予我關愛的書。本來我並不知道怎么去讀懂她,因為她總是做一些奇怪的事,比如說:中午吃飯時,她卻喜歡喝水、吃水果。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時,不管是誰,在幼稚園時都應該會很害怕,但是,我卻注意到:她總是掛著微笑。

很快,就到一年級了,那時候,我還是個乖乖牌,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反抗,老師、父母、朋友叫我怎么做什麼事,我都會乖乖的完成。而她也學會開懷大笑了,當時我也很高興的,她終於知道笑是這么簡單了。

不過,一年級的壞男孩子還真是很多,她總是被男孩子欺負,有一次,被高年級的男生帶到很高的圍牆上,她下不來了,那些男孩子卻又嘲笑她,她又哭了……準確說她應該是纖柔沒一絲的漣漪。那次之後,她又很少笑了……我不願意再去在意了,一年級……國小的第一個階段,結束的好快,也許是在她的襯托下,讓我的一年級很豐滿,幾乎每天都會學到一個新的道理,但我卻始終想不明白,她比我小半年,為什麼卻比我懂得那么多?有些時候我會很不服氣,毫不客氣的反駁她,而,她似乎一點也不在意。暑假過的好快,報名的前兩周,她給我打過最後的一線友誼電話了。原來,她從來不愛哭,只是身邊的人太多太多的人背叛她了,爸爸和媽媽離婚了,找了個後媽,而後媽雖然很愛她,但畢竟不是親媽呀!回答問題時,她站起來,會覺得大家都在注意她,她怕大家不注意她,忽略了她。

她沒告訴我她要轉校。報名時,老師才告訴我,她要轉校了。我第一個反映是:一定是被人欺負了!

後來,我也有很多朋友,但是,卻沒有一個能像她那樣,保守秘密的……

新朋友好,但老朋友更好,因為他們更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