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恨的酒

“每一杯過量的酒,都是魔鬼的毒汁”,這是英國著名作家莎士比亞的名言佳句。酒是一樣壞東西,誰沾上它就沒有好日子過!可是有人要問:“那士兵們打了勝仗為什麼都要賞就呢?”告訴你們吧!將軍讓他們喝酒是為了讓士兵們在下一場戰役中更加勇猛殺敵!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酒有六大壞處:一曰誤事、二曰失態、三曰惹氣、四曰生禍、五曰傷身、六曰害命。你們可別小看這六樣壞處,它們可一樣比一樣厲害呢!就拿生禍來說吧,交通事故差不多全是酒惹的禍!據統計我國每天有300人命喪車禍,死亡率均居世界前列。我國的機動車數輛遠低於歐美已開發國家,而車禍死亡率卻要高出許多。我國的機動車車死亡率是美國的八倍!這是多么觸目驚心的數字呀!

從古到今因酒惹禍者實在數不勝數,招致殺身之禍的也大有人在!

三國一代名將張飛於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縱橫天下數十年協助劉備成就蜀國帝業,卻因酒醉被殺,實在是可嘆之極!

當今著名演員牛振華和著名笑星演員洛桑都是在酒後駕駛因車禍而亡!這些都是多么慘痛的教訓呀!!!

飲酒是慢性自殺,在這裡我要奉勸那些愛飲酒的叔叔們,一定要遠離酒類,為了家庭的幸福少喝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