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上海博物館

星期四下午,我們去了上海博物館。這次我們可不是坐校車去的,而是自己坐捷運到上海博物館。我們以小隊為單位,每小隊有一位家長志願者帶領我們乘坐捷運和參觀博物館。

我原本以為上海博物館的外表一定很現代化,裡面是古色古香的。其實上海博物館的外觀是比較古典的,一眼就可以看出從建館到現在已有好幾個年頭了。走進博物館,正好相反。上海博物館的裝修很現代化,當中有一個櫃檯,上面有許多博物館的介紹。

我們小隊首先參觀了青銅館。各種各樣的青銅餐具,酒器,兵器令我大開眼界。我發現所有青銅器上的紋樣幾乎都是和動物有關的,我想:動物和我們人類是密切相關的,人們不該傷害動物。

參觀完了青銅器,我們又去了中國歷代繪畫館。因為我曾經學過國畫,知道這種畫法很難,所以特別佩服那些善於國畫的人。我看了這些畫家的畫後,更是讚嘆不已。

最吸引我的要數錢幣館了。這些錢幣千姿百態,有圓的,有鑰匙型的,還有方塊形狀的。在錢幣館裡,我發現大部分古錢都是用青銅做的。

少數民族工藝館裡主要是少數民族的衣服和裝飾品。這些衣服和首飾各有各的特色,但都很漂亮。我要是有那么多漂亮的衣物,那該多好啊!同時我也很羨慕那些少數民族的人。

這次我們去上海博物館只看了四個館,下次我還要再去,再次感受一下中國悠久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