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海里的烙印

剛進校門,一眼就能望見一座兩層的教學樓。這就是我們的學校。雖然僅有一座兩層的樓房,十幾棵樹木,一個小小的操場,但是它給我的印象還是挺深的,畢竟已經在這個大家庭生活五年了,總有點感情吧?而給我印象最深的要屬那支高聳入雲的旗桿了。它已經在這個大家庭里生活十一年了,依然那么堅強、勇敢地“站”在操場上。我真佩服它呀!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隨著這首熟悉的歌曲,星期一時的學校里,升旗儀式便在早晨開始了。站在操場的全體同學都靜靜地注視著冉冉生起的國旗,高舉手臂敬起了禮。而五星紅旗也順著它的夥伴——旗桿“爬”上去。當五星紅旗“爬”到“頂峰”時,它高興地向同學、老師們招手,它的夥伴也為它流了一身冷汗,同時也為自己有這樣的一個夥伴感到自豪。

旗桿會寂寞么?不會。當它做完工作後,它周圍的花草樹木會和它一起做遊戲。有時它會聽花姑娘唱歌,有時它會為夥伴、朋友們講故事,有時它還會和風婆婆說悄悄話呢!

看,旗桿一天到晚為夥伴們、朋友們,還有人們服務著,可一點也不覺得累,還很開心!我覺得啊,它是在向雷鋒叔叔學習吧!因此,那支旗桿在我的腦海里“印”上了一個深深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