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理財小能手

你有自己的零花錢嗎?你有自己的存摺嗎?你會管理好自己的零花錢嗎?如果不會,就來請教我這個理財小能手吧!

每一個星期,爸爸、媽媽都會給我3元的零花錢,雖然不多,但也可以買一些學習用品,來彌補自己的需要,我還精打細算,有時一個星期連一分錢也沒花。我考試考了高分,媽媽就會個我一些錢,我越積越多,最後買了一雙輪滑鞋,並且自己交了報課外興趣小組的學費。我覺得這樣花錢才值得。

每到春節,是我最高興的時候,因為我會收到許許多多的壓歲錢,銀行的錢會從幾百元變到幾千元,可是我把一部分的錢拿去交學費,剩下的錢我會存起來,準備等到上大學、碩士的時候,把錢都拿去交學費,接著在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可不是一個冷麵無情的人,每當看到紅十字會的捐款箱時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捐出自己的一點點心意。學校說要捐錢給貧困山區的小朋友的時候,我總會踴躍捐錢。我希望這一些錢能幫助失學兒童重返校園,完成他們的學業,長大以後成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

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理財小能手,你說呢?

曾營國小 五年(5)班宋泰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