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也不會忘記的大喜事

昨天下午,我和媽媽從爺爺、奶奶家回到自己家的路上,正好碰上了我的班主任雷老師。雷老師對我媽媽說:“這次期末考試賴元奭很有進步,數學科考了94分。”我當時高興得差不多就要跳了起來。

回到家,吃過飯,做完作業,我就先躺在床上看電視。可我根本沒有心思看電視,就連我平時最愛看的“李衛當官”我那時也把它涼在了一邊。我的嘴裡反覆念著:“老天爺保佑,保佑我的語文期末成績至少要考到80分以上,最好能考90分以上。”

後來,我的爸爸、媽媽也來到了房間,可我竟然都沒有注意到。等到他們倆躺到了床上來,才把我嚇了一大跳。爸爸、媽媽都在專注的看“李衛當官”,可我又禁不住念念有詞地低聲禱告:“老天爺,請您保佑我的語文期末考試至少能考上80分吧!”

媽媽聽到了,就對我說:“不要念了,讓老爸掛一個電話給吳老師,幫你打聽一下就是了。”爸爸聽了,說“現在太晚了,老師可能已經休息了。”我還是想讓爸爸幫我問一下我的成績,可是轉念一想,老師天天都在加班批改考卷,晚上這么遲了還去打擾她,還是算了吧。”於是,我決定等到明天再讓爸爸打電話。

到了第二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而我卻還在睡夢中。我一直睡到了差不多九點鐘,正想起床打開電視,爸爸就掛電話來了。爸爸說,我的語文成績已經從吳老師那邊打聽到了,這次期末考試考了85分。我聽了,真是高興極了。我把電視關了,快速地穿好了衣服和褲子,興高采烈、連蹦帶跳地衝到媽媽的醫院藥房,迫不及待地將這個喜訊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也非常高興,因為我這一、兩次的語文成績考得不太理想,這次終於又有了進步。媽媽為了獎勵我,給了我十元錢,我樂得一蹦三尺高,一骨碌又衝出了醫院,到小賣鋪買了我最愛玩的一串鞭炮和一盒火柴,高高興興地放了起來。

下午,我又來到了爺爺、奶奶家跟爺爺學寫字。我又無比自豪地把這次期末考試的數學和語文成績都告訴了爺爺、奶奶,爺爺、奶奶都翹起了大拇指,誇我年紀在班上雖然最小,可是腦子卻頂聰明。

對了,還有一件天大的喜事差點給忘記了,爸爸還告訴我說,教我語文的吳老師收到了《小學生優秀作文》的通知,我的習作:“我和妞妞、小六子”已經上了書了,吳老師讓我在開閉學式的時候去學校拿書。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不知有多么喜悅和幸福了。

這件天大的喜事,我一生也不會忘記。

XX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