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雞作文

大公雞作文(1)

在姥姥家那裡,我養了一隻大公雞,它十分漂亮。雞冠鮮紅鮮紅的,五彩斑斕的羽毛,黑亮黑亮的尾巴,真不愧是公雞王國里的大帥哥。也難怪總有一些母雞圍著它打轉轉呢!

大公雞非常盡職。它每天都準點打鳴,到了這個時候,我必須起床吃飯,不吃還不行。唉!

我的大公雞什麼都好,就是脾氣倔,不講理。有一次,我給母雞餵食,他看見了,直接用爪子把她蹬了出去,我十分生氣,他怎么一點也不知道憐香惜玉呢,我生氣了一腳把它踢到了雞食盤裡,這下它可惱怒了,撲著向我衝來。西班牙有人鬥牛,我今天要鬥雞,來吧!!!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大公雞就已經開始向我進攻了。它仰起脖子扇扇翅膀,頓時“飛沙走石”,真是厲害!它不停地啄著我的腿,這是它的絕招之一 ——刺肉功。我快招架不住了,俗話說殺雞儆猴,我今天來個“請猴殺雞”!我急忙請來屬猴的舅舅,大公雞一看是個巨人,不敢輕舉妄動,只是使用一招“噁心功”,拉了一泡雞屎,然後,昂首挺胸地走了。走兩步還回頭看一看,好像在說“我厲害吧!”無奈之下,舅舅只好放了大公雞一馬。

我十分喜歡我那隻非常盡職但不講理的大公雞!

大公雞作文(2)

我家旁邊拉麵館的老闆買了一支大公雞,就關在我家後面的籠子裡,準備養一階段後再吃。

這隻大公雞穿著一件黑黃相間的外衣,眼珠就像兩顆黑色的小彈珠,閃閃發光。大紅的雞冠豎在頭頂上,就像插著一把小梳子,這可能是雞以前用來梳理羽毛的吧?有一天,我蹲在雞籠前,看見它把頭伸出了籠外,東張西望的,似乎在尋找什麼。我好奇地把手伸了過去,大公雞立刻把頭縮了回去,同時“喔喔喔……”地叫了起來,可能是以為我要傷害它,連喊救命吧!過了一會兒,它見我沒有動靜,又探出了頭,我再把手伸了過去,它又趕緊縮了回去。這不是在玩“打地鼠”的遊戲嗎?我興致勃勃地玩個不停,大公雞也好像知道我是逗它玩的,自己沒有危險,不知疲倦地陪我玩了起來。就這樣,我們像一對好朋友,反覆著幾個動作,玩了好長時間。

“吃飯了!”隨著媽媽的喊聲,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但我在心裡默默地說著:“等著吧,有空我一定會再陪你玩的!”

大公雞作文(3)

今天,住在外婆家的周林林送來了一隻又肥又大的大公雞。

這隻大公雞本來是要燉了給我補身體的,可是媽媽卻說要把它留到除夕殺了來祭天地公。   大公雞頭頂大紅冠子,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轉著,顯得格外機警;   腦袋兩側相對的小洞,是它的兩隻耳朵;黃澄澄的嘴巴後面長著和耳朵差不多大小的   鼻子;下巴上長著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東西。它身著黃色服裝,顯得格外精神。   大公雞可淘氣了。   媽媽叫我拿米去餵大公雞。我就用杯子往裝滿米的缸里舀了些米準備倒到給它做碗用的盒子裡面。這時大公雞突然向我飛了過來,那氣勢仿佛要飛到我頭上狠狠地啄幾下才肯罷休,嚇得我趕緊後退好幾步。   除夕夜,大公雞死了,但是我會永遠記住它-----這只可愛又淘氣的大公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