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風波

友誼風波

北京市東城區 和平里四小4(2) 李夢依

從一年級起,我和朱佳麗就是好朋友。我們形影不離,親密得就像姐妹倆。

一天上數學課時,老師讓我們通過合作,計算幾組大數相乘的積,從中發現規律。老師要求我們一個用計算器算,一個記錄數據。我用計算器?真可以說是"飛機上掛暖瓶--高水平"!我想肯定是我算。沒想到朱佳麗卻冷冷地說了一句:"不行,我算!"說完,還瞥了我一眼。我一愣,但因為要聽老師說題目,也顧不上理她。

"開始!"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紛紛計算起來。我連忙拿起計算器,準備與朱佳麗做第一道題,卻見她也同時拿起了計算器。

我一急,一把搶過她的計算器,使勁壓在了腿下。朱佳麗一看,急得滿臉通紅,不顧一切地咬了我一口。我氣得直哆嗦,轉過身,自己算,自己記。

就這樣,我和朱佳麗誰都不理誰了。直到老師叫停時,我還沒做完。接下來,老師讓我們探索規律,看著同學們熱烈地討論,我覺得孤獨起來,上課思想也開了小差兒,以前我們在一起時歡樂的場面一幕幕不斷地浮現在我眼前。我竭力不想,可總也控制不住這種奇異的力量。我慢慢地悔恨起自己來。

"李夢依,我錯了!"朱佳麗懇求地說。

此時,傷口還在隱隱作痛,我余恨未消地說:"我一輩子也不理你了!!"

下課了,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聽著周圍的喧鬧聲,不由自主地想起來;我搶好朋友的計算器,好朋友又主動跟我和好,我還覺得自己有理,不理好朋友。這不是處處都從自己利益著想嗎?身為一個少先隊中隊幹部,稱職嗎?這樣的中隊長能帶領好中隊共同進步嗎?……於是,我主動地找了朱佳麗,漲紅了臉說:"朱佳麗,咱們和好吧!"

此時此刻,兩雙手緊緊握在一起,兩顆心緊緊連在一起,友誼又回到了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