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贏了

我贏了

江蘇省啟東 啟東市紫薇國小四(1) 沈晰昱

我們班這些天興起了下五子棋熱,五子棋既可以鍛鍊思維還可以讓人放鬆心情。我呢,也算的上是一位小小五子棋王了,咱班還真是沒人能玩得過我。今天,我們又開始玩五子棋了。棋是同桌陳朝熠帶來的,下課了鐘聲剛敲過,我們班就熱鬧起來了。全班的同學都圍到了我的課桌旁,看我和同桌下棋。我是沒有多大的耐心的,剛開始就一會兒活三一會兒沖四,但都被對手堵了個水泄不通,只好另闢陣地。漸漸地我占據了優勢,周圍的同學也七嘴八舌,指指點點,可謂是人生鼎沸。

嘈雜的聲音引起了班主任王老師的注意,王老師說同學們在幹嗎呢,這么熱鬧?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下棋”。老師走了過來問我現在輪到誰走,我說是陳朝熠,老師也挺感興趣的,看了棋局對我說,老師跟你下一盤。就這樣我和王老師開始下棋了。

真是棋逢對手,我剛連成活三,老師就落子沖四,下了好一會兒也分不出勝負,周圍觀棋的同學都鴉鵲無聲,我也緊張的把臉漲的通紅,一顆心吊到了嗓子眼,想著如果我輸了“棋王”的寶座可就坐不穩,但轉念一想,我今天是跟老師下棋,機會難得,就是輸了也不會太難堪。可是心裡想贏棋的願望十分強烈。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老師喊了一句“活三”驚醒了我,我集中精神化解了老師的一步步險棋,又為自己布署了一些連環棋。終於,我找準了機會,來個“沖四活三”擊敗了老師。“我贏嘍!”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同學們也都歡呼雀躍。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課間時間就在這樣緊張的氣氛中結束了

指導教師: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