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好一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浙江省杭州市 娃哈哈國小四(1)班 申屠峻峰

張老師出其不意地向大家宣布:“下個星期我們一起來製作風箏,怎么樣?”哈,還問我們怎么樣?“沒問題!”“太好了!”……教室里頓時沸騰起來。

可是高興得太早了。這不,我在準備材料這一關上就遇到了麻煩——翻箱倒櫃,幾乎將家都翻了個底朝天,連一點竹篾的粉末都未曾發現。這可如何是好?都這么個“大男人”了,急著急著,眼淚還是不爭氣地在眼眶裡打轉。細心的媽媽居然發現了我的難處,也好,不白白犧牲了那幾滴淚水。於是我轉悲為喜。

媽媽真不愧是媽媽,她給我出了個餿主意——將褲架劈開。這個舉動搞得我整夜都睡不著覺:第一,我耳畔一直縈繞著那劈褲架的“劈啪”聲;第二,我總覺得為了我“犧牲”那么好的褲架不值得,儘管你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嘿嘿,當然從心底里我還是佩服媽媽那種大家手筆的。

後來才知道,同學中還有更絕的:有去花圈店採購的;有買個新風箏拆出骨架的;還有的去買十來串羊肉串,末了問主人要幾根新的竹篾的;也有去垃圾筒邊守侯被人遺棄的破風箏的……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哈哈!

這些個“八仙”曾抱怨過老師的“無情無義”,怨她給我們設下個陷阱,本以為是件快樂的事情,哪曉得在一開始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更別說做風箏了。不過,我們從中明白了什麼“吉利”不“吉利”只是迷信;明白了劈個褲架、買個新風箏,做做“買櫝還珠”的事未嘗不是一件快人心的事;明白了在垃圾筒邊的守侯不是難堪,而是一種希望……

“八仙們”不是都過來了么!前面還有什麼更深的海、更險的浪?我們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