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童話故事400字

小學生童話故事400字1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春天又來到了。萬物復甦,柳樹長出新的嫩葉,小草穿上了一件件綠色的新衣服,一條小溪匆忙地流著,好象要趕去哪裡玩耍。

小兔飛快地跑過河,好象有什麼急事,原來小兔是要去森林玩耍。咦,老山羊要去哪裡啊?原來也是要過河去啊!可是山羊爺爺剛走到了河邊就不敢走了,小兔站在橋對面說:“爺爺,我在這裡等您,您慢慢走,別怕,我看著你。”山羊爺爺在小兔的鼓勵下一步一步地慢慢地走了過來,就和小兔一起去森林玩了。中午了,山羊爺爺準備回家吃中午飯,小兔想,山羊爺爺一個人過橋不安全,就決定送山羊爺爺回家,到了山羊爺爺家,山羊爺爺說:“小兔,在這裡坐一會兒吧,吃了飯再走。”小兔說:“不了,我要快回家,不然媽媽該擔心我了。”山羊爺爺說:“好吧,那下次再來玩。”

第二天,山羊爺爺把小白兔幫助它的這件事告訴了身邊的人,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後來全森林的動物都知道了這件事,它們都說:“小白兔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小學生童話故事400字2

周末,兔先生一家決定去郊遊。“我要去看瀑布。”小兔巴樂說。

“別忘了帶相機,我要多拍幾張相片!”兔太太說。

“沒問題,通通沒問題!”兔先生回答著,歡快地往車上裝用具。

“嘀嘀——”兔先生一家出發了,汽車往郊外駛去。

車子沒開多遠,只見路旁熊先生蹲在地上,雙手捂著肚子,一臉痛苦。兔先生停下車,打開車窗:“請問您怎么啦?需要幫助嗎?”

“謝謝,我肚子痛,想去醫院。”熊先生說。

“沒問題,請上車吧!”兔先生說。

兔先生立即載著熊先生往醫院開去。

到了醫院,熊先生看了醫生,兔先生一家離開醫院,往郊外駛去。

“嘀嘀——”汽車出了城,只見前面羊先生扛著兩個稻草人,吃力地往前走。“爸爸,我們幫羊伯伯運稻草人吧!”巴樂說。“行,沒問題!”兔先生把車停在了羊先生身旁,“您要把稻草人抬到哪裡去?快上車,我們幫您運吧!"

“喔,謝謝,我要把稻草人送到稻田裡呢!”羊先生說。

兔先生帶上羊先生和稻草人,開到了羊先生的稻田。

卸下稻草人,重新上路,開了好些路之後,只見果園旁的路邊,河馬先生站在那兒,他身旁放著兩大筐蘋果。“孩子他爸,河馬先生在等車呢,我們幫他運回家吧!”兔太太說。

“沒問題!”兔先生說著,停了車,“您好,讓我們幫您把蘋果運回家吧。”

“喔,太謝謝你們了!”河馬先生高興地說。

河馬先生的家真遠,開了好長時間才到達。他們卸下蘋果,告別河馬先生後就往回駛了。他們的目的地是:家。太陽快落山了,沒法去郊遊啦。

回到家,巴樂一下車就往屋裡跑……

兔先生走進屋,看見巴樂正在寫日記呢:“這次去郊遊,雖然沒有游成,但我們一家比游成了還開心!”

兔先生看著,笑了。這時,兔太太在屋外叫起來:“哎呀,車裡怎么有幾個蘋果

是河馬先生偷偷放在車裡的呀……”

小學生童話故事400字3

下雨了,雨下的很大,許多動物為了避雨都呆在家裡,小豬媽媽也被困在自己家中,看著外面下的瓢潑大雨,小豬媽媽在家閒的發慌。

拿起書柜上的一本書翻閱起來,書中的一句話引起了小豬媽媽的注意,“下雨天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這句俗語是怎么回事?什麼意思。其它的家庭都怎樣教育孩子吶?

小豬媽媽看著自己正在酣睡的孩子們,左看右看,唉!哪個都是媽媽所疼愛的寶貝,哪個都捨不得打。那就打電話問問其它的孩子媽媽都怎么做的吧!

“喂,大黃蜂媽媽,下雨天,忙什麼吶,是不是打孩子玩吶?”

大黃蜂媽媽很驚詫:“我的孩子個個都是我的心頭肉,心肝寶貝,哪捨得打啊。”

小豬媽媽又打電話問燕子媽媽。

燕子媽媽回答說:“我的孩子不用打,從小它們就志向遠大,刻苦用功,認真學習長大以後就飛向遠方,闖世界去了。根本就不用我操心。”

小豬媽媽又詢問野馬爸爸打不打孩子吶?

野馬爸爸回答說:“我的孩子如果長大後,還戀在家中,依賴父母,不肯離開,對這種孩子,我就是要打的,對不爭氣,不學習,不用功,不長志氣的孩子,我是要狠狠教訓的。”

小豬媽媽又給長頸鹿媽媽打電話:“你打不打孩子吶。”

長頸鹿媽媽說:“孩子在不聽話,犯錯誤的時候,我是要給它應有的教訓的,讓它們明白,行為舉止是要符合規範禮儀的,犯錯是要受到懲罰的。溺愛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利的。”

小朋友,你的行為舉止是怎么樣的?符合規範禮儀嗎?聽父母的話嗎?犯錯誤的時候,該不該接受教育,父母會打你嗎?

小學生童話故事400字4

小狗熊本來是不挑食的,媽媽做的飯他都愛吃,而且吃得多,所以身體健壯,是森林動物學校里的頭號大力士。

有一天,小狗熊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了小猴在商店裡買東西吃,就好奇地走過去,問;“你在吃什麼呢?”小猴說;“我在吃薯條,很好吃的,你吃不吃?”小狗熊說:“吃。”小猴給了小狗熊一根薯條。小狗熊覺得很好吃,就跑回家拿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大包薯條,吃了個飽。

晚上,小狗熊不想吃飯了,媽媽怎么勸也不吃。媽媽追著小狗熊餵飯,小狗熊也不吃,氣得媽媽大喊大叫。

從此小狗熊迷上了吃零食,他抽空就買各種各樣的零食吃。沒錢了就去偷爸爸媽媽的錢。一大包零食小狗熊5分鐘就能吃完。這樣的速度真讓人吃驚啊!每天吃飯的時候,小狗熊就說;“我想吃點零食。”零食吃完了,他又不想吃飯了。狗熊媽媽很擔心,卻沒有辦法。

這樣過了兩個多星期。一天下午,小狗熊頭有點暈,還肚子疼,就問媽媽;“我這是怎么了?”媽媽說;“到醫院檢查一下吧!”

到了醫院,公雞醫生診斷小狗熊是營養不良,就囑咐說;“不能再吃零食了。如果再吃零食,會得厭食症的,那樣身體就垮了。要多吃米飯.魚、肉、蔬菜.水果。”小狗熊點點頭,說:“我再也不吃零食了!”

從此,小狗熊再也沒有吃零食,每天都乖乖地吃飯。慢慢的他的飯量大起來了,身體恢復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