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500字

夏日的午後,太陽火辣辣地灸烤著大地。小狗趴在地上熱得不時吐出舌頭;樹上的知了偶爾發出幾聲“知了知了……”的叫聲,仿佛在哀嘆生活的苦悶與無趣;小花小草無精打采地垂著頭,像是小朋友在跟媽媽認錯似的;柏油路也是滾燙滾湯的,都可以煎熟雞蛋了……

一轉眼,烏雲大哥吞沒了太陽,天空變得黑壓壓一片。狂風婆婆隨之呼嘯而來。閃電弟弟就像一把把利劍把天空給劈開了一條條裂縫。雷公公也不甘示弱,“轟隆隆……”地敲起了大鼓。緊接著,雨妹妹“噼里啪啦”跳起了踢踏舞,它們仿佛就像一位位演奏家,有聲有色地在演奏著一曲曲動聽的交響樂。道路上的人們開始變得驚慌失措,一個個就像離了弦的箭一樣向家裡衝去。

雨妹妹像個貪玩的小孩,落在人們那五彩的雨傘上,在那跳起了“蹦蹦床”;落在荷葉上,在荷葉上玩起了“滑滑梯”;落在電線上,又在電線上玩起了“盪鞦韆”……小花小草小樹們可高興啦,它們也來了精神跟著狂風暴雨扭動著美麗的身肢,仿佛在給“演奏家”們伴舞呢!

雨妹妹開始越下越大,不一會兒,房檐的水流像高山瀑布般傾瀉下來,馬路上一片汪洋,一輛輛車子飛馳而過濺起了高高的水花。

漸漸地,雨妹妹玩累了,太陽又出來了。一條美麗的彩虹橫掛在天空中。蟬叫了,蜘蛛也坐在了網上。池塘中水滿了,青蛙也叫起來了,鴨子在水裡快活地游著,還不時地把頭伸進水裡捕捉著那美味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