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人們常說:“老師像辛勤的園丁,培育著祖國的花朵;老師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像一股清泉,向孩子們的心田注入知識的甘露……”我覺得萬象書院的潘正亮老師更像一本書,一本內容豐富,妙趣無窮,博大精深的書。

潘院長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一雙炯炯有神的眼晴仿佛能看穿別人的心思。他最大的閃光品質就是無償傳播國學經典,培養教育一批又一批的小朋友和家長。他無限熱愛國學經典,這是我最敬佩他的地方。

20xx年春,我和爸爸有幸成為萬象書院的第一批學子。在潘院長及許多名師的帶領下,制定了萬象十規和生活禮儀,學習了《弟子規》《論語》《中庸》《大學》等。上課時,潘院長出口成章、妙語連珠,如春風化雨般滋潤著我們的心靈。

他是一位嚴師,記得那是一個天寒地凍的早晨。八時半,我們準時上課了,但有位同學及家長遲到了,潘院長嚴厲地對他們說:“你們遲到了,請你們站在教室外反思,遲到幾分鐘站幾分鐘,回家後抄萬象十規十遍。”從此再也沒人遲到。

他也是一位慈父,記得有一次,我背《論語》背得好,他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表揚我、鼓勵我。我上課做小動作,他眼睛看看我,下課後找到我,和我講道理:“以後上課要認真聽喔,你這樣做小動作是不尊重老師的行為,希望不要有下次。”我們有優點他及時表揚,有缺點就和顏悅色地為我們講道理,讓你心服口服。

潘院長真是一位好老師,我們都很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