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500字

金秋送爽、一葉知秋,要說秋季最引人注目的景色,那就是獨領一番秋色的秋葉了。

秋天最美麗的當屬楓葉。當火紅火紅的楓葉敞開了懷抱,它就成了傳送訊息的使者。它的顏色很特別,它的那種紅,紅得像一團團燃燒的焰火,豐盈的火紅色似乎就要從葉尖上滴下來。

走著走著,忽然發出了“嘩啦啦”的聲響,我低頭一看,地上被銀杏葉鋪了一層金燦燦的“地毯”,和著陽光的顏色,顯得如此美麗,像塗了蠟、鍍了金。秋風一吹,金燦燦的樹葉飄在空中,像一個個舞蹈家在歡快地跳著舞。

當其它樹葉都變了顏色的時候,冬青葉就不同了,它不那么甘心放棄,它想抓住所有的葉子,不讓它們變的枯黃,也不讓它們被風帶走,一直到冬天,才會有幾片枯黃敗落的葉子。它始終堅持自己的理念,這不就像是跟我們一樣朝氣蓬勃又帶點倔強的少年嗎?

還有那不畏嚴寒的松葉,精巧細緻的棕櫚葉……每一片都如此可愛動人。是秋葉,給人們帶來豐收的喜訊;是秋葉,裝點著秋天。多姿多彩的秋葉啊,你們正從枝頭落下,從第一絲瑟瑟的秋風吹起時……

我悲秋,悲它枯葉紛飛;我亦戀秋,戀它秋楓如火、戀它銀杏金黃、戀它冬青蔥翠。頓時,我明白了,秋天最美,因為有美麗樹葉的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