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作文600字

雪,那是冬爺爺送給人們的一份禮物,是美的化身,漫天飛舞的大雪像蝴蝶公主一樣翩翩起舞,美麗極了!

今天早晨,我剛起床,就聽到了姐姐說:“下雪了,下雪了!”我聽見了,就連忙穿上大衣飛快地跑出家門一看,真是美麗極了。雪花的形狀是六邊形的,每邊都像花瓣一樣美麗,飄飄灑灑,從天而降。雪落在人們的衣服上,帽子上,手上,臉上,立刻會融化成水。雪落在大樹媽媽身上,給大樹媽媽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落在房子姑娘身上,給房子姑娘穿上了一件潔白的裙子,落在麥田哥哥的身上,給麥田哥哥蓋上了一層厚厚的被子。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還有一些雪落在了梧桐樹上,壓得梧桐樹咯吱咯吱的響,一些雪落在了松樹上,松樹堅強地挺立著,正像古人說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有了雪才更加襯托出松樹精神的可貴。

走在街道上,看到幾個大人們在一起說什麼,走進一聽,他們原來在說:“今年雪下得可真厚啊!來年一定大豐收”,聽到這句話,讓我想起了一句諺語,就是:“今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抱著饅頭睡”。原來雪還預示著豐收。再向遠處望去,隱隱約約看見一群小孩子在一起玩什麼,走近一看,他們原來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商量如何打雪仗,一個小孩子叫我也加入他們的隊伍,我迫不及待地加入了他們的隊伍,和他們一起打雪仗,玩得開心極了!

啊!我愛冬天,我愛冬天的雪,在我那幼小的心裡,雪永遠都是潔白無瑕的,永遠都是美的化身,永遠都是冬爺爺送給人們的一份禮物,我愛這美麗潔白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