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盛夏,只因遇見您作文600字

又一個夏天即將來臨,綠蔭下,正對這個盛夏無限憧憬的我不知怎的,想到了您。

您是我敬愛的班主任,語文老師,也是那個帶著我在文字間徜徉,在真善美的世界中學習,成長的第二個母親,您在我的眼中是那樣特別,那樣令我著迷。柔柔的聲音,端正的字型,還有如同您的姓——夏,那樣令人感到溫暖的性格。

我還記得也是一個盛夏,我因為在體育課上,過分“活躍”以及陽光“不留情面”的猛烈,中暑了。中午,剛剛吃完午飯的我,突然頭暈、噁心、胸悶,懨懨地趴在桌上。您知道了,馬上把我帶到了您的辦公室。我看見平時無論遇到什麼事的冷靜鎮定的您,這次竟有了一絲慌亂的神情,額頭上,不斷有汗滴滲出。您扶著我,讓我坐在椅子上,給我刮痧。

您又輕又緩地捏著,生怕弄疼了我。我和您挨得是那樣近,近到我可以聽到您的呼吸,可以感受到您微微發抖的雙手。終於,我不那樣難受了,您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驚訝地發現,從前聽到刮痧便跑的我,這一次卻竟然安靜地坐在椅子上,感覺不到那絲絲的痛。

……

我對您的了解並不深,最多只能說“初知”,但您對我,對整個603,卻是如同自己的孩子那般了解。如果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那我們會不會是您上輩子的知己友人呢?希望吧。一道紅鉤,一段評語,如波如水,流過我的心田;如畫如歌,划過我的耳尖,停留在手心,讓我細細品味與思考。

牢記您昨日的教導;謹記您昔日的批評;實現您對我的期望,這會是我很重要的事。漆黑的夜,成就了閃亮的星,溫暖的您成就了會一直努力的我們。

最美的盛夏,只因遇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