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蘑菇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周末,我和媽媽來到了田野間。

今天的天氣很好,天空湛藍無比,有幾朵調皮的雲彩在天空中變來變去,一會像小狗,一會像雄獅,一會又像螃蟹……

田野里有許多樹樁,我扒開樹樁周圍的草叢一看,咦!還真有蘑菇呀!我挎著事先準備好的小籃子,便準備和媽媽開始采蘑菇了。

一開始,那些小蘑菇像是在故意和我作對,它們零零散散地分布在一個個樹樁的周圍,我得不停地找,不停地來回跑,沒多久我就沒有了耐心,便在一旁看著媽媽采蘑菇。媽媽在一個地方停留了很長時間,我居然曬著太陽不知不覺打起了盹兒,正當我要和周公握手的時候,忽然聽見了媽媽的叫聲:“張傑茜,快點來,發現新大陸了!”猛然驚醒的我趕快像兔子一樣飛奔了過去。我的天啊!這裡的蘑菇多得象天上的星星,這下我們可算是大豐收了。

可我不曾想到,這些蘑菇周圍竟然是螞蟻的莊園!我們“入侵”了它們的莊園,小螞蟻們不是帶著幼蟻逃命,就是背著蟻卵驚慌逃竄,更有一些“螞蟻士兵”們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爬到媽媽的手上毫不留情地咬了一口,媽媽疼地一下甩掉了它們,我馬上接住它們,把它們放到地面:“媽媽,它們也是活生生的生命呀!你怎么可以這樣對待它們呢?”

等小螞蟻們離開後,我和媽媽才蹲下去,小心翼翼地拔出蘑菇,放到籃子裡……

夕陽把天空染成了火紅色,那些火燒雲仍在變幻著花樣,我們也滿載而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