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書店讀書會作文1000字

今天我們小記者又有了新的活動,是太倉新華書店的讀書會。一大早,我和我們學校的兩個小記者在媽媽的帶領下來到了新華書店,當到了書店的樓下,我們三個迫不及待地沖了上去,剛到了書店門口,我就感受到書店裡的涼氣和書的氣息,我仿佛聽到書店裡的書在召喚著我,它們都好像再在說:“來呀!快來閱讀我們,快吧我們帶回家”,我想都沒想就沖了進去。我們找到活動區域了,看了一下手錶,時間還早呢!我就拉著我的好朋友沖向了書堆,翻開並閱讀著這些令我走火入魔的書。直到活動要開始了,報社的徐老師來叫我們了,我才依依不捨的放下了那些書。

活動要開始了,我們報社的徐老師先上台給我們說明今天的活動程式。首先是參觀新華書店。有一個叔叔帶著我們參觀了整個書店還有文具區,因為我走在最後面,沒有聽見那個叔叔的講解,但是我聽到了小記者們時不時的發出一聲聲感嘆,最後,我們又轉回了原來的位置。接下來,由興新華書店的的一位愛看書的老師給我們講解新華書店的歷史,再進行提問老師問:“20xx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的那個人是誰?”有一個同學被那個老叫到了,那個同學回答到道:“莫言”她回答對了。老師又問……這時,有一個老師來了,他先做了自我介紹,接下來向同學們說講述自己是如何愛上這些圖書的,又來告訴我們其實爸爸媽媽禁止我們看的書可以看,那些書雖然爸爸媽媽或老師不喜歡,但那也是好書,因為這些作者寫這些書有可能是在激勵自己或別人。也有可能是她們不希望孩子變得很拘束,這不能幹,那也不能幹,不準調皮,寫這些書是有他們的一些道理的。接下來那個老師又開始問問題了,他叫到了我的同學,提問道:“同學,你好!請問,你平時喜歡看誰寫的書?"“楊紅櫻寫的。"“什麼書?"“馬小跳系列的書。”“那你還喜歡什麼作家寫的書?”“曹文軒的”“那你除了《草房子》《青銅葵花》等這些你還看過哪些他寫的書?”“嗯~沒有了。”“喔!沒有了。好吧。請坐。"緊接著,她得到了一份禮物,禮物是一個鉛筆袋,上面印著植物大戰殭屍的圖片,有的男孩子就開始坐不住了,都開始爭先恐後的舉起手來,有的站了起來;有的安安靜靜地坐在坐位上但也高高的舉著手,眼睛只看著老師,眼神充滿了迫不及待。也有的高高的舉著手跳來跳去,好想老師馬上叫到他。我也高高的舉起手來,我想:要是能叫到我該多好啊!可是老師卻說:“今天的活動來要結束了小記者們,我們新華書店給大家都準備了一份禮物。等一下我們大家一起合一下影。”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心想:真遺憾呀!

唉!活動要結束了,我們都很想再在這裡看一會兒書,享受看書的樂趣。可是在媽媽的催促下不得不離開了書店,我們都很希望下次再來參加讀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