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作文500字

9月1日,是開學第一天。早晨,我背著書包走進熟悉的校園。來到三(1)班教室,我趕緊走上座位,擺放好學習用品。馬老師下發了新書,告訴我們升入三年級的變化,叮囑大家做好常規工作。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要放學了。馬老師把語文回家作業抄在黑板上,讓我們記錄下來。我剛抄好,她又讓我們記錄語文預習要點。好不容易全部記完,我快速收拾好書包,心想:終於全部抄好了。就在這時,數學吳老師和英語王老師同時走進教室。吳老師說:“把記錄本拿出來,記數學和英語回家作業。這學期開始,數學和英語回家作業也要每天記錄。”說完,吳老師和王老師在黑板上寫回家作業要求。“唉,”我嘆了一口氣,無奈地找出記錄本,“剛整理好,又要拿出來了。”記錄完數學和英語作業,我覺得今天的作業好多啊,怎么來得及完成呢?

回家後,媽媽聽了我的煩惱,告訴我:“三年級是一個轉折點,各方面提高了要求。一開始不適應是正常的,只要調整好心態,繼續保持認真的態度,很快就會適應的。從低年級升入中年級,說明你真正長大了,應該感到自豪才對呀!”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情豁然開朗。今後,我一定會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用燦爛的微笑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