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人家作文600字

鄉下人家的屋前決不單調,或種樺樹,或種黃楊,或種茶樹;或搭瓜架,或搭瓜棚。一年四季,總有些引人注目的地方,讓你去觀賞。

鄉下人家的屋後決不乏味,或養雞、或養鴨,或養鵝;或種竹,或種菜。春夏秋冬,總有些景物抓住你的眼球,讓你去瞧瞧,去看看。

他們的屋子旁若有幾棵桑樹,那么,到了五六月份,你就會看到紫黑色的桑葚結滿樹頭,晶瑩發亮,讓人饞涎欲滴,直流口頭。

他們的屋子前若是一片田野,那么,到了秋收時節,你就會看到金黃色的麥浪翻滾波動,勤勞的農民辛勞收割,農民的身影在麥浪中時隱時現,一派忙碌的景象。

他們的屋子後若是一片空地,那么,到了春是節,你就會看到人們在空地上撒下菜籽,不過幾天,就會長出一截小苗,在風的吹拂下,整齊地左右擺動。他們若種了幾棵高大的喬木,那么,到了三四月份,你就會看到幾隻燕子和喜鵲在頭頂上飛過,飛到樹梢,銜來樹枝和葉片,築巢,繁殖後代。

他們的屋子旁若有蒲公英,那么,在有風的時候,經常會看見天空中飄著幾個蒲公英種子,飄向遠方,在草叢中安營紮寨,開始生長。

他們的屋子附近有一條小河,那么,到了魚迅時期,經常會看見捕魚人忙碌的身影,他們撒網,收網,忙不停歇。還有些人們在那捉龍蝦,掏螺螄,孩子們喜歡在那捉蝌蚪,養在水瓶里,十分熱鬧。

鄉下人家,過著悠閒自在的生活,早晨,聽著公雞的打鳴聲甦醒,晚上,聽著紡織娘的歌聲入眠。鄉下,無論什麼時節,都有著一派獨特、迷人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