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我想大聲地對你說:“夥伴,謝謝你!”

以前,我經常來找你玩,你都在家;可是最近,每次來找你,我總是碰壁。後來,我得知:你每周六下午都要上圍棋興趣班,一上就是三個小時。你風雨無阻,從不落下每堂課,在家又藉助電腦與別人切磋棋藝,所以進步很快,聽說還獲獎了。與你下棋,我總是因小失大,三兩下就陷入各種陷井,但你很平和,從不嘲笑我,還常常細心指點。於是,我懂得了:為人處世如同下棋,不能高傲,要謙虛。

一天,又一次輸棋後,我下定決心:我要超越你!我仔細想了想,自己在中國象棋上還有些基礎,那么,就選擇這個吧!從此以後,我拜請名師,發奮學習,果然很快超越了你。這種喜悅,真的難以言表!

還有一件事,我也受到你的啟發。

你完成家庭作業效率很高,每天放學後留在教室里,不到一小時就寫完了所有的回家作業,真是神速!然後,你一回到小區就來找我,督促我寫作業。每次看見你來,我就想:要加快寫作業速度,這樣就可以早點下去玩了!此後,每次寫作業,我都在心裡對自己說:加油!加油!加油……因為你讓我懂得了:寫得快,玩得時間就多;寫得慢,就沒得玩。我原先寫作業都是慢騰騰地,現在速度大大加快了,很少再拖到夜深的時候,這裡面有你的功勞!

夥伴,你說,我怎么能不感謝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