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洗車員”作文450字

昨天,張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找出一張生活中有意義的照片並記錄照片裡的故事,我便從一大堆照片中找出了這一張。

照片裡的我,站在爸爸的汽車邊,繫著圍裙,卷著袖子,惦著腳,用全神貫注的眼神盯著車窗,手裡拿著一塊抹布,賣力地擦著窗戶……

記得那一年,我8歲了,剛回到老家,爸爸便喊著:“洗車啦,洗車啦”!他邊喊邊從柜子里拿出兩塊抹布,“奕奕,幫個忙!”“哎呀!”我不情願地叫著“讓我休息一下,透透氣嘛!”“有你幫忙一起洗,就會洗的更快,更乾淨嘛,洗完我們就可以玩兒啦,”爸爸繼續鼓勵我說。一聽到可以玩兒,我就來勁了,“那好吧!”於是,媽媽幫我繫上圍裙,我捲起袖子,走到車邊上,拿起浸在水中的抹布,撹了撹,開始擦車子的尾部,我從車尾擦到車身,從車門擦到車窗,最後擦車頭和車燈,高的地方爸爸擦,低的地方我來擦,我們倆互相合作,不一會兒,汽車就被我們擦得乾淨發亮,看著我們倆的“勞動成果”,感覺心裡美滋滋的,反而一點都沒有感到累……

一張張的照片,讓我回憶起一個一個成長中的故事,這些點點滴滴的故事,總能讓我想起兒時歡樂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