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聖,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大聖,你在西遊記里斬妖除魔,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殺光一切妖魔鬼怪,可20xx年的今天,妖怪又來了,那就是——PM2·5霧霾。

這種妖怪可能在你們那時沒有,可在我們這個時代,妖怪經常出現。人們只要吸入它散發的毒氣就會生病,嚴重的可能會死亡。您可能會問“這是什麼妖怪?怎么這么厲害?它是怎么來的?從哪裡來的?”大聖別太著急,讓我慢慢跟你解釋,你可別猴急呀,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呢!

大聖,那個妖怪的名字叫霧霾。它的能量主要來自汽車的尾氣和工廠散發出的煙霧。現在那妖怪的的能量無處不在,想要對付它可不容易。據資料顯示,到目前為止,靠人為的力量還是無法控制霧的產生,這是自然現象。只有想辦法控制各種小顆粒的產生,就會減少霧霾的產生,因此,防治的重點是控制顆粒物排放。另外,減少交通也是減少城市人為污染物排放的重要措施。所以,政府或媒體應加強環保知識宣傳,提高民眾對空氣污染事件的關注。那么,作為我們個人該怎么做呢?應該做到:不開車或少開車,儘量乘坐公共運輸工具;不抽菸或儘量少抽菸;不燃放煙花爆竹;學習霧霾防護知識向身邊人宣傳;從自身做起,注意節能環保。如果霧霾來到你身邊,要注意減少出行,出行時要帶口罩,防止霧霾的攻擊。

大聖,如果藉助您的法力,將大家的腦子清洗一遍,自覺地遵守以上規則,霧霾就不能無法無天,繼續猖狂,污染環境,污染空氣了。

孫大聖,你神通廣大,可以遮日蔽月,也可以鋪天蓋地,請你來拯救我們人類吧,喚醒人類還未覺醒的大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