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午睡時光作文1000字

5·1勞動節過後,意味著午睡開始。午睡,對於我這種因“晚上轉悠不睡,白天賴床不起”的“乏睡著”(缺乏睡眠者)來說,就宛如大地回春,令人歡喜。不過呢,對於原先和午睡有著“不共戴天之仇”的某些人,如今卻也愛上了午睡——這要從管午睡的老師說起。

4天過去了,X老師管午睡也有不長不短的4天歷史。可她作為一個“新生菜鳥老師”,自然沒有什麼過硬的懲罰措施——即使有也派不上用場。於是呢,在午睡時,同學或隨意調換位置,或潛心埋頭看書,讓X老師很是無奈。

每當“叮鈴鈴”的午睡預備鈴響起之時,班裡可謂經歷著“乾坤大變化”,和以往的哀嚎不同的是,以小J、小Q為首的一群人立刻和其他人商量調換位置;但更多的人,卻分頭向別人借書看,想以DMXY神聖書之力度過午睡時光。

當正式鈴聲響起時,就意味著屬於小Z的“饕餮盛宴”正式開始了。

12:05,午睡剛剛開始五分鐘,班裡還充斥著七零八碎的聲音,可小Z卻已經開始“大快朵頤”了。書平攤在兩腿之上,雙手抓著書本,臉埋在桌子底下,整個身體還只剩一個黑乎乎的頭露在桌面上。看起來恨不得把整個頭都蹭到書里去。可以想像他那如狼似虎般饑渴的眼神,正盯著“麵包”貪婪地流口水呢!別人唏唏唆唆的聲音對他根本沒有影響,整個人都已沉醉其中,早已忘我。

12:50,熟睡中的我被水杯掉落的聲音所驚醒,擦了擦因夢見水餃而流出的饞涎,目光卻落在了小Z身上。

一個小時快要過去了,小Z的“滿漢全席”也所剩無幾。除了書從左薄右厚變到左厚右薄之外,姿勢什麼的幾乎沒有任何變化——小Z“求知若渴”,保持一個姿勢近一個小時,真令我吃驚。可更令我吃驚的是,他竟然對X老師的走動毫無所知,甚至走到他前面,也視如空氣,眼睛與書本“寸目不離”,這種“捨生取書”的精神令我“肅然起敬”,對他的“敬佩”之情也自然是又上了一個台階。

目光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然後翻頁——他未看的頁數越來越少,書本右側的頁數也越來越薄。當“起床鈴”響起時,他也剛好看完了整整一本書。猛地一站,還書去了。不止是他,還有很多人一聽到下課鈴聲後,立刻起來生龍活虎地玩去了。其中也許真正有剛睡醒的,但更多的確實是度過了一個“自由的”“愉悅的”午睡時光?

再看看X老師,她一臉M的站在講台上,看著台下根根“老油條”,長嘆一聲,目光中滿是無奈。不知為何,我竟有點同情X老師,作為一個老師,學生不聽話,還有比這更悲哀的事情嗎?要不是有朱老師,不要說天花板會被他們掀開,恐怕整個學校都會被他們給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