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狗作文600字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名字就叫“小可愛”。它是我最好的動物朋友,每天和我形影不離。

“小可愛”的眼睛水汪汪的,像兩顆彈珠一樣又黑又亮,深深的隱藏在它那雪白而又柔軟的毛髮里。兩隻大大的耳朵像兩把扇子一樣耷拉著,尖尖的尾巴十分靈活,整天甩來甩去,特別精神。它走起路來屁股一扭一扭的,那滑稽的樣子就像在走模特步。

“小可愛”脾氣比較古怪。溫柔的時候,比誰都溫柔可親,會伸出舌頭哈哈笑,用身子蹭我的腿,看見我要走了,就立刻抱住我的腿,不讓我走。脾氣不好的時候,任憑我怎么哄,它也一聲不吭,皺起的鼻頭髮出低鳴聲,毛也豎起來了,活像一個驕傲的公主。而我就是伺候它的侍從,得小心翼翼地見機行事。

“小可愛”玩起來可完全不顧自己的形象,只要看到同伴,就會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到它身邊,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兩隻腳趴在對方背上,把它那位同伴弄得動彈不得,嘻嘻,真是個“偷襲之王”啊!

“小可愛”吃食的樣子最有趣,先聞一聞,然後舔一舔,最後再吃,非常謹慎。它吃起肉來,肉渣濺得渾身都是,“小白狗”一下子變成了“小花狗”。如果吃到辣的東西,就到處亂跑亂跳,那樣子實在是太搞笑了。

“小可愛”吃飽了就會睡,睡覺的樣子更可愛。天氣暖和時,它會四腳朝天舒服地躺著;天氣寒冷時,它就會把頭緊緊地埋在腿間,蜷著身子呼呼大睡,肚子隨著呼吸一鼓一鼓的,真惹人喜愛!

“小可愛”使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也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我非常愛這隻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