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生日禮物作文500字

生日的前兩個星期,媽媽神秘地對我說:“生日那天會有個禮物,而且是不同尋常呢!”我疑惑不解:“什麼?快說!”“No。No!現在還不可以喔!”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我的生日給盼來了。天剛亮,我就跳下床,走到爸媽的房間,把他們一個個都拉起來。我激動極了:“準備給我什麼禮物?”“……”老爸剛想回答,卻被媽媽攔住了。媽媽特意賣關子:“你猜猜呀?”“好,我猜是一盒進口朱古力。”“不是,朱古力吃完就沒了。”“一台遊戲機。”“不,遊戲機怎么能買給你,耽誤了學習可怎么辦?”“重買了一台新平板?”“哎,能不能換一個角度去想呢?”“不行,老媽,你女兒我還真猜不出來。”這時老媽從枕頭底下取出一個精緻的包裝盒。“看,禮物!”我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盒,發現裡面放著一本書——《水孩子》。我失落地把這份禮物往床上一扔,生氣地說:“這不是我想要的禮物。”轉身便走了。

緊接著,父母也走進來。爸爸摸了摸我的頭,和藹地說:“孩子,每看一本書便會增長一定的知識,而且還能在你的腦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些好詞好句對你的寫作會也有很大的幫助呀……”爸爸耐心地講著。媽媽也在一旁附和道:“就是,比那些朱古力之類的東西好多了。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嘛!”突然,我感到書的作用真的很大。

我漸漸的愛看書了,但更愛看這本書。我化悲為喜,摟住父母的脖子,開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