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作文500字

媽媽聽天氣預報說今天下午會有陣雨。到了下午,陣雨果然如期而至。

下午,我們正在教室里認真地改作業,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感覺到了這無形的黑暗,便抬起頭,窗外黑乎乎的,像是夏天裡靜謐的夜晚。教我們語文的劉老師似乎也注意到了,抬頭看了看,過了一會兒便悄無聲息地關了燈,教室里突然漆黑一片。同學們的尖叫聲頓時充滿了整個教室,有的還捂住眼睛不敢睜開。

忽然,微弱的“轟隆隆”聲進入了我的耳朵,這聲音由遠到近,變成了震耳欲聾的雷聲。雷聲一陣陣傳來,這雷聲有時像哇哇大哭的嬰兒,哭得幾近讓人發瘋;有時像一位美麗的鄉下女子唱著動聽的山歌,細小而輕柔。雷聲戛然而止,我剛等的不耐煩,一道炫目的白光在我眼前閃了一下,接著又是一下!是閃電!

立刻,滂沱大雨也不甘示弱,馬上“嘩啦啦”的下了起來。雷聲和閃電就像老虎和蛇,一個在吼,一個在“噝噝”地吐著舌頭。老師一揮手,“放人”!我們立即歡呼雀躍地跑下樓,開始狂歡:有的連傘都不打,直接衝進雨里痛痛快快地洗個“雨水澡”;有的一邊在雨中打著傘,一邊唱起了一首首美妙的關於雨的歌;有的冒著被老師批評的危險,跑去抓蝸牛。

雨後,天晴了,花草樹木經過雨水的洗禮,變得更加嫩綠鮮艷了;而喜歡雨的小動物自然就出來了,夜晚,有可能會聽到青蛙在唱歌呢!這真是歡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