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的春天來到了,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們一家人一起去涑水公園裡找春天。

走在路上,春的氣息迎面撲來,我的心情不由地高漲,幾隻小鳥站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好像在為春天開一場盛大的演唱會。燕子成雙成對地從南方飛回來了,呢喃著也加入了演唱會。小草從地底探出了“小腦瓜”,好奇地四處張望著。柳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柳條像小姑娘的長髮一樣隨風飄舞。

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涑水公園。我仿佛進入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桃花、杏花、無名花都爭先恐後的露出了自己的笑臉,好像在朝我們招手呢。遠處的小廣場上,有許多小朋友,有的在攀岩,有的在放風箏,還有的在花下照像,歡聲笑語,好不熱鬧!最引人注目的是遠處那一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猶如一片金色的海洋,置身其中,我仿佛變成了一簇油菜花,和小夥伴們一起隨風輕舞,晾曬金色的年華!人們說著笑著,追蜂采蝶,其樂融融。我不由得想起了詩人楊萬里的詩句:“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春天好美啊,她就在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