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優秀作文欣賞:找春天

編者按:春天跑過大樹,大樹變得更加嫩綠了,跑過了草地,小草都長大了,這就是春天的力量,帶來希望的力量。

找春天

我在家中的院子裡看到朋友種的茶花樹開花了。小草長得又嫩又綠。喔!原來春天已經來到我們的身邊了。

我站在高處一看,滿樹嫩綠色的葉子搖曳著身體,還有一些快要開的花苞綻放著笑臉。春天正在生機勃勃地向我們迎面走來。春姑娘就像一位美麗動人的仙子,柳枝是春姑娘的頭髮,綠葉是她的眼睛,茶花是她的腮紅,春姑娘真是太美啦!

剎那間,我好像看到春天在院子裡奔跑。她跑過了大樹,大樹變得更加嫩綠了;她跑過了桃花,小小的花苞開放了;她跑過了草地,小草都長大了……

這美麗的春天,我太愛她了!

優爸點評:小作者以《找春天》為題目,寫出了春天的美,在寫作手法上用比喻和擬人的手法,寫出了春天的魅力之處。將春天比喻成美麗仙子的那小段,很精彩,也很有色彩感。

不過整篇文章沒有點出題目《找春天》的“找”字上面,建議小作者在寫作內容可以加以調整,突出自己是如何找春天的,在尋找春天中又發現了什麼?一步步吸引讀者跟著小作者找春天的步伐,往下看。而不單單是描寫春天的美。相信這樣文章會更出彩。

作者:王馨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