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700字

星期六,吃過午飯,我和爸爸騎著腳踏車在綠道上找春天。

我們騎到英溪公園。我指著一棵開滿花兒的紅梅,對爸爸說:“爸爸,這是春天嗎?”“不是,梅花屬於冬天。”我們繼續向前騎,一邊騎一邊搜尋春天的身影。來到橋洞下,我看見潮濕的牆壁上長滿了綠綠的、小小的青苔。春天是綠色的,青苔也是綠色的,應該就是春天了。於是,我指了指牆上的青苔問爸爸:“爸爸,這青苔是春天嗎?”爸爸笑了笑,搖搖頭:“不是,青苔一年四季都有,潮濕的地方就有青苔,所以……”聽了爸爸的回答,我有些垂頭喪氣了,春天到底在哪裡呀?也許春天還沒來呢。爸爸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說:“咪咪,不要灰心,只要再仔細一點,你一定能找到春天的。”

我們繼續尋找春天,車子騎到了河岸邊。爸爸忽然一聲驚呼:“咪咪,這裡有春天!”聽到叫聲,我立馬掉頭騎回去,一邊騎車一邊想:爸爸找到了什麼?花?草?還是小動物呢?騎到爸爸跟前,我定睛一看,滿臉疑惑地問爸爸:“爸爸,這哪裡是春天呀?這只是幾根黃色的枝條呀!”爸爸嘻嘻一笑:“你再仔細看看。”我停好車,走近護欄,伸出手抓了一根枝條,湊近仔細看了看。發現了上面竟然有兩朵黃色的迎春花,外邊的一層花瓣已經舒展開了,裡面的一層花瓣還緊緊地包裹著裡面的花蕊,漂亮極了!

沿著河邊繼續騎行,我突然間發現了一棵新發芽的柳樹,急忙詢問爸爸:“爸爸,這棵柳樹應該是春天了吧?”爸爸豎起大拇指,給我點了個贊:“你真厲害呀!這就是春天。”只見柳樹上的每一根柳條都有幾十個新芽,小小的,綠綠的,嫩嫩的,可漂亮啦,我找春天啦!

一路騎行,雖然沒有溫暖的陽光,但是有暖融融的春風,更是讓我找到了春天。我相信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陽光會有的,萬紫千紅的春天也會越來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