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400字

春姑娘又邁著輕盈的腳步向我們走來。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找春天。

到了公園,這裡景色宜人,鳥語花香。小草已從大地媽媽的懷抱里探出頭來,披上了綠衣裳。花兒們爭奇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黃的賽金,她們個個向人們綻開了笑臉,傾吐芳香。小溪剛融化不久,嘩嘩地一邊流淌一邊玩耍,一會兒拍拍岸邊的石頭,一會兒摸摸岸邊的嫩草。岸邊的柳樹長出了鵝黃色的嫩葉,在微風中,飄揚的柳條多么像少女柔順的長髮呀!而春天的使者——小燕子,正站在柳枝上唱著一支春天的歌。我情不自禁地低聲吟誦起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這時,一隻母鴨帶著她的孩子也來湊熱鬧了,她們撲棱著翅膀,不時發出“嘎嘎”的叫聲,怪不得人們說“春江水暖鴨先知”呢!

小孩子們也跑了過來,他們拿起手中的風箏,歡快地放了起來,真是“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啊!我高興地大聲歡呼,我找到春天了!我愛春天,愛它適宜的溫度,愛它迷人的風景,更愛它勃勃的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