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科學家作文

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著我最愛的《科學家勵志故事》,看著看著,我便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我竟然進入了“假如”的世界,發現我變成了一位科學家,穿著白大褂,正在實驗室里呢!桌上有許多變形藥水,我便隨手拿了一瓶灑在地上,藥水立馬變成了一輛蘭博基尼跑車,於是,我開上跑車,拿上剩下的一些藥水,鎖好門,離開了實驗室。在車裡,我發現車後有一張地圖,便把車調到“自動模式”,拿過來仔細看了看,發現有一個叫“四季谷”的地方,便對車大聲說:“快帶我去四季谷!”說完,車便風馳電掣般的到了四季谷。

到了四季谷,首先,我進入了風和日麗的春谷。看到人們談笑風生,休閒自在,我沒聽到任何尖叫聲,哭喊聲,便笑著離開了。

剛剛離開春谷,一下就踏入了熱情似火的夏谷。我想:現實世界的夏天是我最喜歡的兩大季節之一,空氣里充滿了歡樂,這裡應該也不例外吧?可到了夏谷,景象完全不同,大街小巷空無一人,甚至連小賣部和大超市都沒有人管,這是怎么回事,我便決定進去一探究竟。於是,我拿起后座上的隱形藥水和穿牆藥水,一口氣喝掉了這些藥水。下了車,一股股熱浪向我襲來,便趕緊跑到了一家離我最近的商店,拿了一把扇子,一根冰棍(因為太熱了,商店裡都沒有人管)。我一邊扇一邊吃,來到了一棟房子面前,我一閉眼,一用力,便穿牆進了房子裡面。發現人們就在我的眼前,但他們看不到我。人們正在一邊吹著空調一邊吃著冷飲,一邊看著電視,沒有一點兒要出去的意思,我終於明白了:那股股熱浪就是人們開空調看電視,過度用電,轉化成的熱浪呀。這時,隱形和穿牆的時間也快要到了,於是,我趕緊穿牆,衝到了我的蘭博基尼面前,發動汽車,繼續前行。

接著來到了秋谷,因為涼快了不少,人們也離開了家到田野和空地上奔跑。

最後,我來到了冬谷,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之一。我猜:應該和夏谷一樣沒人吧!因為太冷了。正如我所料,的確沒人。突然我腦子裡有了一個想法,十萬火急,便按下了車內最先進的“瞬移”按鈕,“嗖”的一聲,便一下回到了實驗室。

我趕緊配試劑,找材料,發明出了一件衣服。這件衣服有特殊的功能,可以冬暖夏涼,還可以根據人體高矮胖瘦變換大小,很快這件衣服在市場上銷售火爆,變成了家喻戶曉的通用品牌。人們穿著這件衣服,在任何時候都能給人們帶來舒適的溫度,帶來歡樂,讓人們精神煥發,人們再也不用擔心不會穿衣服了。

“叮鈴鈴,叮鈴鈴”一個熟悉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

我慢慢睜開眼睛,就看到了一個紅紅的大太陽,原來剛才做了一場夢呀。我想,怎樣才能把夢境變成現實呢?現在起,我就要好好學習,多多讀書了,爭取長大後當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