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400字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春天來了,我仿佛聽到了春姑娘沙沙的腳步聲。星期六,我和媽媽去小區尋找春姑娘。

我拉著媽媽的手,沿著石頭鋪成了小路來到後花園。暖暖的微風吹到我們臉上,就像春姑娘在親吻我的臉頰。金色的陽光灑在我的身上,就像給我穿了一件漂亮的衣裳。春姑娘在哪兒呢?她真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和媽媽仔細地找啊,找啊。

在一片枯草地上,一棵棵綠油油的小草從地上探出頭來,看來,它們也聞到了春天的氣息。草地上的兩棵桃樹已經吐出了點點嫩芽,它們也被春姑娘叫醒了。我和媽媽走近一看,在嫩芽之間,有一些如同綠豆般大小的小花苞,抬頭望去,許多白色的小桃花盛開在枝頭。在碗口粗的樹幹上我發現了兩顆白白胖胖的繭,一顆裹得密密實實的,另外一顆已經有一個小洞了,看來,小蟲子也等不及了,破殼而出,去尋找春天了。遠處幾棵綠樹上,開滿了鮮艷無比的山茶花,她就是春天的使者吧!

春姑娘來了,她開啟了春天的大門,讓我們一起進入美麗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