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400字

春天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季節,爸爸媽媽們常常喜歡在古詩詞里找春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這個星期六,媽媽帶我去刺桐公園找春天,一到刺桐公園,花香鳥語撲面而來。我最先在人們的衣服上找到春天。暖陽陽的太陽照在人們的身上,厚厚的棉衣、棉褲不見了,變成了五顏六色的春裝。我又在許多植物上找春天。一片片黃綠色的新葉把球形的榕樹包了起來,遠遠望去,像給深綠色的老榕樹勾上了金邊。我坐在木棉花的樹下,抬頭一看,只看見了湛藍色的天空下掛滿了嫩黃、金黃的樹葉,在稀稀疏疏的樹葉間,我發現了一朵紅得像火的木棉花,真的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我還在落葉中找到了泉州的春天。人們常說“秋風掃落葉”,我發現,我們泉州是“春風掃落葉”,在春風的吹拂下,泉州的大街小巷變成了金色大道。

我最喜歡的春天就在校運會的操場上。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身影、努力拚搏的樣子;還有那此起彼伏的加油聲、歡呼聲;和響亮的哨子聲、發令槍聲;成了我眼中最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