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作文450字

我家住在鄉下,後院有一大片竹林。那片竹林我不知道何時才有的,反正在我記事的時候,那片竹林就存在,一直到現在。

不知是我貪玩沒察覺,還是竹子本該如此,我發現那片竹林一年四季鬱鬱蔥蔥,似乎沒經歷過秋天掃落葉的時候。遠看,那片竹林像綠色的屏障,密不透風,護著我家宅子。近看,根根竹子你挨著我,我挨著你,直立挺拔,一片片竹葉像一葉葉小扁舟,好看的很。早晨,一層白色薄霧纏繞整個竹林,像仙女的白紗,很有點神秘感。佇立在竹林中,常常能聽到鳥兒放聲歌唱,歌聲在竹林間蕩漾,偶爾我也放兩嗓子,鳥兒們叫的更歡了,感覺很不錯。黃昏時分,晚霞又把竹林裝扮得面目一新,別有另一番我說不出的風光。此時,如果有一陣風拂過,竹林沙沙作響。

雖然我不常去竹林玩,但是一旦有同村的夥伴叫喊,那竹林就是我們必去的地方。因為竹林涼爽清淨,家長不易發現找到我們,我們這些男孩子們在竹林中,削竹子,做弓箭、小刀、甚至打鳥等大人們不能夠理解接受的事情,直到玩到好久,聽到父母的呼喊聲,才匆忙鑽出竹林,各奔東西。

我家後院的那片竹林,雖然談不上我有多么多么喜愛它,但卻在我的腦海中永遠的留下了那片竹林,直到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