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一條幽深的巷子裡,住著一位白髮蒼蒼的苗族老奶奶。她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她一個人孤苦伶仃地生活著。

漢族姑娘小愛的家離老奶奶家不遠,她經常到老奶奶家陪她說話。一次,小愛蹦蹦跳跳地來到老奶奶家。剛踏進老奶奶的家門,就看見老奶奶一手拄著拐杖,另一隻手拿著洗衣棒槌,正艱難地洗床單。只見老奶奶吃力地揮動著棒槌一下又一下地砸在床單上,每砸一下,頭上的白髮就顫動一下,似乎每一次都使出了老奶奶的渾身力氣。小愛看見這個場面很難過,她非常同情老奶奶,心想:“老奶奶年紀大了,洗床單這么吃力……”想到這兒,小艾不禁喊道:“老奶奶,您歇歇,我幫您洗吧!”“那怎么好呢?還是我自己洗吧!”老奶奶不好意思地說。“老奶奶,您是擔心我不會洗吧!您放心,在家裡我也經常洗衣服,洗得很乾淨,您就讓我來吧!”說完,小愛麻利地繫上圍裙,高興地挽起袖子,認真地洗起來。只見她一會兒打肥皂,一會兒用手搓,一會兒用棒槌捶。不一會兒,那么大的一條床單就被洗得乾乾淨淨的。她接著又把床單擰乾,晾在衣架上。

床單晾好後,小愛要回家。老奶奶又高興有感激,她親熱地摟著小愛,親切地說:“你可真是個好孩子,你這樣幫我,真比我的女兒還親啊!”

從那以後,小愛經常幫老奶奶做家務。老奶奶不再感到孤獨了,臉上也有了許多笑容。這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