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梧桐樹作文500字

在我們學校三年級教室前面有三棵梧桐樹,它們長得高大而挺拔,像三名勇敢的士兵站在哪裡。一年四季,這梧桐樹都是那么迷人,令人陶醉!

春天來了,梧桐樹似乎聽到了春姑娘的呼喚,揉揉眼,從冬日的陽光中醒來,悄悄地抽出嫩綠的葉子,像嬰兒的小手摸起來軟軟的。每天附近的鳥兒都會如約的飛到那棵樹上伴著同學們的讀書聲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好像在爭吵把巢建在哪棵梧桐樹上。有一隻喜鵲說:“這裡即舒適、牢固,又能聽到孩子們的歡笑聲,是我們理想的天堂。”喜鵲們紛紛贊成。

夏天到了,梧桐樹十分茂盛,那么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就像三把濃綠的雨傘,為同學們遮風擋雨,這裡成了小朋友玩耍的好地方,課間同學們在陰涼的樹蔭下打鬧嬉戲,這裡嫣然成為他們快樂的天堂。

一陣秋風襲來,梧桐樹的葉子變成了黃色或者紅色,它們鏇轉著從空中飄落下來,像是漫天飛舞的彩蝶,翩翩起舞,好看極了。用這些獨有的形狀的葉子,我們還可以做美麗的樹葉貼上畫,拼成各種有趣的圖案,比如小金魚,小鳥,蝴蝶,等等。

一場大雪悄然而至,高大的梧桐樹的披上一層厚厚的銀裝,它的枝條上冰晶瑩剔透形狀各異,在陽光那么下顯得耀眼奪目,像是一名忠誠的衛士屹立在風雪中。

在我的眼裡,校園的梧桐樹是那么美,我愛校園的梧桐樹!

來源公眾號:淺嘗輒止、365線上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