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四年級優秀作文

有一個小姑娘,叫小芳,她今年12歲了,她對人有禮貌,學習成績好,特別是喜歡幫助人。

在小芳家的對面,住著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她的兒子們都去外省工作了,不可能天天陪她,只能兩三個月回來一次安排好她的生活。

老奶奶年紀大了,腿腳不靈活了,乾什麼事都不方便。心地善良的小芳,看見老奶奶一個人,就經常到老奶奶家看一看,坐一坐,還幫它買買菜,打掃衛生,做些事情。

快過年了,天氣變冷了,可是老奶奶的兒子還是沒有回來,老奶奶著急了,不知怎么辦,這時候,小芳來了,小芳問老奶奶:“老奶奶,你怎么了?”老奶奶說:“春節快到了,我的兒子還沒回來,真急人呢!”小芳走進屋子一看,啊!被子髒了,床邊還有一堆髒衣服,她說:“老奶奶,不要急,我來幫你洗。”老奶奶說:“不用不用,你還小,等我兒子回來再說吧!”小芳二話不說,把被子、床單、髒衣服都放在盆里,用水泡好洗了起來,冬天的水冰涼刺骨,可是她把手搓了搓,遊戲了起來,經過不懈地努力,終於把被子、衣服、床單洗乾乾淨淨。

小芳把洗好的衣服、被子曬好,老奶奶走了出來,他抱住小芳,緊握她那冰涼的手,眼睛濕潤了,說:“小芳你這么小,卻幫我洗這么多的東西,我太謝謝你了。”小芳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又說:“真的謝謝你,你真是我的乖孫女,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