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四年級的作文

在一個小村莊裡,獨自住著一位苗族老奶奶,她的頭髮花白,頭上扎著圍巾,身著苗族人的服飾,看起來已經有七十多歲了。

這位老奶奶有一戶鄰居,是麗麗一家,麗麗的爸爸常年出差,媽媽經常幫助老奶奶幹家務活。有一天,媽媽有事出門了,麗麗準備自己幫助老奶奶幹家務活。麗麗來到老奶奶家裡,老奶奶正在睡覺,乾點什麼呢?麗麗看見老奶奶家的衣服還沒有洗,決定幫助老奶奶洗衣服。

麗麗系好圍裙,蹲了下來,她先把衣服用水浸濕,然後倒入洗衣粉,開始搓洗,用木棒捶打,最後擰乾衣服。麗麗心想:“浸了水的衣服可真沉啊,奶奶年紀這么大了,每天都要洗這么多的衣服,一定非常累,還好我年紀輕,有的是力氣。”她把衣服展開,搭在架子上,等衣服曬乾。老奶奶醒了,她看見麗麗把衣服洗好並晾在架子上,非常感動,老奶奶的眼角濕潤了,她把麗麗摟在懷裡,激動地說:“謝謝你,麗麗,你真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你這樣幫助我,照顧我,真比我的親人還要親啊!”

麗麗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露出了燦爛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