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昨天,小紅搬到了家,鄰居是一個苗族的老奶奶。她的兒子和女兒都到外地打工了,不能回去照顧她,並且丈夫已經去世了。只剩下了她孤單一人,這時,小紅想了想,有了一個計畫。

第二天,小紅看到老奶奶正在睡覺,又看見水盆里有一堆髒衣服,這時,她立刻端起水盆,緩慢地走到了小溪。她心想:呀,這些衣服可真沉。老奶奶年紀這么大了,洗衣服多累呀!可我年紀輕輕,有的是力氣!

說乾就乾,小紅拿起衣服,雙手使勁地搓,因為她的年紀太小,沒有衣服大,所以,一會兒細細的汗珠就滲滿了額頭,溪水濺濕了小紅的布鞋。

這時,老奶奶聽到小溪有一陣“唰唰唰”的聲音,他顫顫巍巍地走了出來,抬起手用袖口擦了擦眼角。當她看到小姑娘的時候,眼角濕潤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來,像一朵盛開的菊花。突然,老奶奶吃力地說;“謝謝你,小紅,我沒有幫助你,我們也不是親人,你卻把我照顧像親奶奶一樣!”緊接著,老奶奶把小紅摟在懷裡,輕輕地撫摸著,滿是皺紋的臉緊緊地貼著小姑娘白嫩紅潤的臉蛋。然後,小紅看到老奶奶對我的親切,現實說“這是我應該做的。”話音剛落,她的臉頰像飛起了紅雲,洋溢著歡快的笑意。

是呀,這可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呀!正如一句名言佳句“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