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被我改變了作文4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下午,湛藍的天空中飄著一朵朵白雲,小區里人來人往,我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小區里玩。要不是爸爸媽媽對我的鼓勵和書里的故事對我的啟迪。我現在還不能一個人騎腳踏車呢!

曾經,我無比脆弱,讓我最記憶猶新的是:那次,我和姐姐在小區里跑步,突然,深綠色的草叢中跳出一隻大狗。我驚嚇了一下,沒來得及停下來就撞上了大狗,我害怕極了,頓時嚎啕大哭起來。拉著姐姐拔腿就跑。那天,我看到一本沈石溪寫的關於狼的小說。一隻母狼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自己卻死了。我看了這本書後,心想:我應該向這隻母狼一樣,以後不要再這樣膽小了。

從今以後,我學各種技能不再那么脆弱了,每一次都對自己充滿信心。爸爸媽媽也經常鼓勵我。一次我學腳踏車,學了五天就能自己騎了,不用爸爸媽媽幫我扶車了。我開心地想:真是有志者事竟成啊!我笑了,心裡比吃了還甜。我覺得,花兒開得更艷了,小草也更綠了,鳥兒也在枝頭歡叫著。

我懂得了:脆弱能被改變,就怕你不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