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寫這篇作文的時候,我一直在琢磨,寫誰呢?寫誰呢?這時,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個人:我的媽媽。我回過頭正好看到了媽媽那辛苦的背影,她正在準備晚飯,天氣熱得我動都不想動,她卻滿頭大汗的忙碌,我的鼻子立即感覺酸酸的。

我的媽媽是一位數學老師,她平時對我很溫和,很疼愛我,在學習上卻對我很嚴厲。

當有好吃的東西時,媽媽一定會留著給我;當我受委屈時,媽媽一定會溫柔地安慰我,開導我;當我受傷時,媽媽總是一邊立即給傷口消毒,一邊心疼地問我痛不痛,看著媽媽泛紅的眼睛,我知道:雖然傷口在我身上,卻疼在了媽媽心上。

學習上,媽媽要求我一定要認真、仔細。記得有一次,我也是在寫作文,一邊寫一邊玩。媽媽這時候出現在我的房間,正抓了我一個現形。媽媽嚴厲地說:“你這樣寫作,怎么可能寫出好的作文呢?”隨後,她告訴我:“先列提綱,再打草稿,最後謄寫到作文本上。”等我寫完作文,媽媽又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指出了幾個病句和錯別字,就連標點符號也沒放過!

這就是我的媽媽。以前常常覺得媽媽對我太嚴厲了,現在我知道媽媽的嚴厲其實是對我的一種愛。看著媽媽堅強的背影,突然覺得媽媽就像一棵大樹,保護著我,不論發生什麼事,只要有媽媽在身邊,我就一點也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