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小貓作文500字

我家養著一隻可愛的小貓。它有著一身柔軟的白色絨毛,黑黑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轉,還會閃閃發光呢!小小的身上還有一條條黑色條紋,它看起來可愛極了,我非常喜歡它。

小貓咪很愛吃。要是它很餓,它就會跑出來,然後撲到我身上,一動不動,用那雙大眼睛目不轉睛地盯著我,“喵喵”地叫著,似乎在說:“我要吃東西,不然我就被餓死啦。”我把魚乾放到它面前。它就會把魚乾叼起來,一搖一擺地走到別的地方。然後,它把魚乾放了下來,低頭聞了聞,就吃了起來。要是它聽到有動靜,就會把頭抬起來,警覺地看著四周。這時,周圍沒有一點聲音,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似的,小貓才又放心地埋頭吃東西,尾巴搖來搖去,真是太可愛了!

小貓咪不僅愛吃,也愛睡。它吃完飯後,它就會無精打采地在地上滾來滾去,用舌頭舔自己的毛,不一會兒就睡著了。它睡時一動也不動,有時我不小心發出一點大響聲,它就會迅速地爬起來,耳朵馬上豎起來。它看見四面八方都沒動靜,驚異地看著我,後來才知道我沒有惡意,便輕輕地閉上眼,又睡著了……

記得有一次,我帶著小貓出去散步,起初周圍靜悄悄的,突然起了一聲狗叫,我抬一看,哎呀,一雙恐怖的眼睛正死盯著我!突然,那隻狗向我撲來,我大聲呼喊著小貓,它像風一般地奔跑過來。它也看見了那隻狗,它不假思索地衝去了,對著它狂叫,馬上,那隻狗就被嚇走了。

小貓,我一定會好好對待你,讓我們一起度過這美好的國小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