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蘇州作文600字

每年的暑假或者寒假,我們一家都要去外地遊玩,自從我學了《楓橋夜泊》這篇古詩後,就對蘇州有了很濃的興趣。於是,今年寒假,我們一家打算去蘇州遊玩。

在出發前,爸爸媽媽特意做了功課,我們準備去遊覽蘇州的園林,還要去同里古城去遊玩。爸爸開了幾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蘇州,到了之後,我看到蘇州城內到處都是小橋流水人家。

我們來到了蘇州的第一站,拙政園。因為拙政園是中國園林傑出代表,也是蘇州最大的古典園林,占地78畝。始建於明正德四年,距今已有520xx年歷史。花園分為東、中、西三部分,另有住宅部分建成蘇州園林博物館。園林的景色優美,體現了明代園林古樸自然的藝術風格。我們還在園林博物館中看到了明代的座椅,真是別具一格呀,老少分座椅,男女也要分座椅,座椅上刻著許多精緻的圖案,可漂亮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了,來到了同里古城,因為同里是古鎮,所以到處都是黑瓦白牆的房子,房屋屋檐上的花紋都是用木頭精心雕成的,遠遠望去,一列列,十分整齊。進了古鎮,就能看到一條小河,在河面上,小舟划過,水面便泛起一層層波浪。小船上的船夫微笑著划著船,一邊唱這歌,還友好地對岸邊的遊客揮手。在同里,聽鎮上的居民說,我們這有很多的橋,其中單橋和雙橋我記憶最深刻,單橋的意思是單身的人過的,雙橋是接過婚的人過的,這是古人留下的規矩。我們一家又來到了同里街,街上人山人海,街的兩旁都是商鋪,裡面的商品琳琅滿目,讓我眼花繚亂,還有很多小吃,饞的我直流口水,不知不覺天已經黑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同里。

來蘇州2天了,在這2天裡,我感受到了蘇州人的熱情,還有蘇州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美麗。再見了,蘇州,我還會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