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50字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小事,而令我最記憶猶新的,還是近期發生的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快臨近中秋節了,月餅像趕集的人們一樣紛紛上市。周五晚,我拿著十元準備去買月有餅,路上,我看見一家商店櫥窗外擺放著一塊包裝精美,看起來十分誘人的月餅。一看標價,哇!一個五元,我心動了,要不要買呢?最終,我經不起美食的誘惑,咬咬牙,狠下心來,買了兩塊,我小心翼翼地折開包裝,拿起月餅聞了又聞,它是舌尖上的美味,於是我咬了下去,隨之而來的便是“咔嚓”、“咔嚓”的聲響,我連忙吐了出來,一看,竟然有沙,我拿起另一塊,發現裡面也有沙,我氣憤極了,這才明白這是個陰謀,便拿著月餅去商店理論,可他們說什麼也不承認,我只好自認倒霉。回到家,我開始反省:千萬不要被商品的外表迷惑了你,一切都是商家抓住了人們“貴的就是好的”理念,來伺機實施祚騙。民眾們,請擦亮你們的雙眼,不要上了他們的當。

商家們,我知道你們掙錢不容易,可你們也不能昧著良心做事啊!只要你們勤奮一點,相信也可以掙同樣多的錢。我會永遠銘記:靠自己掙的錢才最踏實。